香港和內地知名人士一同見證發布會上合照

港大發布人工智能互動輔導系統

來源:香港商報            2024-01-18 19:21

        由香港大學教授團隊與教育科技機構合作推動的「人工智能互動輔導發布會」日前在香港名校播道書院舉行,當日有數百名中小學校長和教師、立法會議員、社團領袖、香港和內地知名人士出席不同場次的盛會。發布會向香港中小學推薦了INSE智能導師互動輔導系統。

人工智能互動輔導發布會

        播道書院校長盧偉成認為,此系統的面世,可解決學校長期在全球搜尋而不果的難題,在減少老師工作量之餘,增加學生在作文中自學,又能即時提供教學上反饋的人工智能系統。另一位講者曹錫光即場示範該系統如何顯示智能導師,發聲互動指導學生改進中英文寫作,特別顯示批改學生作文考試的手稿,指出錯誤和正確修改方法。真道書院榮休校長曹希建議,學校可採用平行的學與教方法,幫助老師補救三周的作文批改期,改變為學生得到三周的雙重作文訓練期,期間由智能導師即時批改作文及兩方面指導學生提升的方法。這樣平行訓練方式,令學生的作文水平提升速率可快以前兩倍以上。

   這套系統運用多種人工智能技術,效果等同 1對1名師補習,是由曹錫光帶領團隊研發,香港大學教授許濬主領學校採用的追蹤性成效研究,建立香港人工智能電子學習中心,為香港中小學教育科技躍升為「人工智能化」,又為香港家長提供「智能導師」教導子女躍進成績,令香港教育有機會領先世界。

曾先生和張春輝(左三、左二)頒授助學證明給陳士龍和梁漢基(左一、右一)。

        當日,善長黃廣鴻以這全新的系統作為「助學方式」,捐助10位清貧學生,每人獲得「智能導師」訓練中英文作文。將捐款經慈善機構「大中華青年總會」給予INSE「國際新標準教育有限公司」,由善長代表曾先生、慈善機構代表張春輝,一同頒授給受惠學校中華傳道會呂明才小學,由校監陳士龍和校長梁漢基領取。

免費報名參加,請下載學校回條並填妥,傳真: 2493-3130 或 WhatsApp: 9320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