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香港教育科技領軍人

曹錫光博士   Dr. Tony Tso 

—— 主題 ——

香港教育科技行業如何進駐粵港澳大灣區
創新教育對賽平台如何改變應試教育的困境
解決電競業的社會問題之電競全才平台
籌建中的國際教育科技城

Outstanding Education and Innovation Expert

傑出教育及創新專家

曹錫光博士 Dr. Tony Tso

  •  教育心理專家
  • 香港中文大學管理學博士
  • 香港大學數學系一級榮譽生
  • 香港公開大學工商管理碩士班導師
  • 20年教育出版經驗
  • 獲教育局10個優質教育基金計劃
  • 撰寫超過100萬字的中英文中小學教育課本
  • 籌辦16屆國際資優解難大賽
  • 開發創新在線對賽學習平台
  • 籌建「國際教育科技城」
南方日報_logo

南方日報專訪

6月25日下午,【南方日報】記者圍繞「教育科技平台」的研發,對曹博士進行採訪。

通過對學生的觀察和心理分析,結合創新教育方式,曹博士決定擺脫傳統,結合科技開創全新的教育方式,並於5年前帶領團隊開始著手研發在線學習平台。

曹博士認為,要讓學生覺得學習是快樂的,用的方法一定要與眾不同。因此近幾年他主要研究一些世界級難題,並將其引用到「英雄地」教育科技平台中,吸引學生去破解一些有趣的、需要深思的題目。「心理學 + 電競 + 教育」的結合不僅使學習的場景增加了趣味性和娛樂性,而且解決了一些學生不喜歡做作業的心理。

該採訪已於9月10日【南方日報】的【江門觀察】欄目刊登……

查看更多>>

2019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主流媒體看廣東

10月19日下午,資優教育諮詢(江門)有限公司受邀參與珠西創谷科技園舉行的「2019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主流媒體看廣東」的採訪活動。

向現場40位國際媒體介紹了公司兩大項目:英雄地創新科技平台及粵港澳大灣區國際教育科技城計畫。

為擴展中國及海外市場,公司結合香港國際金融、商業、教育和科技創新優勢,推出了在粵港澳大灣區籌建國際教育科技城計畫的項目。此科技城計劃仿效香港數碼港成功方式,集國際學院、學校、教育科技產業、展區及生態城於一身。計劃引進國際學校和國際級研究所,引進香港及國際教育科技企業,藉此開拓中國及海外教育科技市場。場下多名媒體對於粵港澳大灣區國際教育科技城項目的發展十分關注,並有深入瞭解的意向,進行了熱切的交流。

本公司積極響應國家的一帶一路計畫,開展國際教育科技城項目,緊跟國家步伐致力打造5G智慧城市。

查看更多>>

TVB_logo

香港無線電視專訪

5月24日上午,曹博士應邀參加無線電視台教育科技專訪。在採訪中,曹博士為記者們詳細地介紹了「英雄地」教育科技平台。

在研究當代學生的心理後,曹博士結合創新教育方法所研發的線下作業平台。

“電腦上登錄「英雄地」平台,左邊是對手,右邊是「武器」,題目上方是倒計時,學生在線與同學或機器人對戰,運用策略更快、更準地答題。“曹博士說,”學生喜歡玩,我們就按他喜歡的去做,讓他玩轉學習。讓靠前複習成為學生學習中最快樂的時光。”

該採訪已於5月27日晚上6點在香港TVB【無線新聞台】播出。

查看更多>>

獲香港政府認同

2019年5月17日下午,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行到珠西創谷(江門)科技園參觀考察,分別與園區十多家香港企業負責人近距離交流,深入瞭解珠西創谷對接港人港企創新創業的情況。

“為了推動資優教育普及化和整全化,國際新標準教育為學校提供三層架構資優教育的全面支援。至今已成功開展跨學科評估、國際解難大賽等活動,皆獲得學校、學生及家長的一致好評。” 向香港特首親自展示資優教育支援計劃,特首對此表示十分讚賞。

在參觀尾聲,林鄭月娥一行在珠西創谷接待大堂門前與參展的園區企業負責人合影留念,特首再次對在此創業的香港團隊表示支持,鼓勵他們爭取獲得更大的發展,並表示:“未來你們的公司上市,我來替你們敲鑼。”眾人紛紛鼓掌喝彩,最後歡送特首一行。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