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學科解難能力課程是研究院認可的「世界級資優教育課程」,它具備資優教育六大優點:
1. 內容優點:跨科和跨級內容,具資優教育拓展增潤優點
2. 思考訓練:課程教導分析、推理和歸納三種思維能力
3. 課題設計:提供符合學生高年級面對的難題處理
4. 導師資歷:由三位高資歷導師同時教授各科解難課題
5. 課程評估:提供量化評估,檢測學生進度及提供回饋
6. 大賽支援:提供受訓學生公開賽事評核及發揮機會

資優教育課程詳細介紹

認可資優教育課程

提供學校資優教育課程認證,可作校外公示。受訓學生獲認可資優教育課程證書。

認可資優生評估

提供量化評估,詳細進度報告,回饋學生的強弱之處,給予學校教學建議。

認可資優生比賽

受訓學生可獲安排參與大學合辦的「國際跨學科解難大賽」 ,發揮所長,爭取校內與校際佳績。

課程特點:此課程具廣泛性,又具針對性,它訓練學生掌握三種跨學科思維,分析、推理和歸納,以及多種解難技巧,破解中、英、數和常識科學四個學科,以及同級、高一級和高兩級的難題。

課程難題:直接運用高年級的考試題型,以鷹架漸進方式指導學生,比其他資優課程更直接幫助學生解決高年級學科難題,又比奧數更適切學生的漸進學習特性。

認可世界級資優教育課程——國際跨學科解難課程具備資優教育六大優點:

掌握分析、推理、歸納能力,才能解決中小學裡中、英、數及各科難題。
甚受香港中、小學歡迎的資優課程訓練,已有超過100家學校參與訓練。

  全球創新校際比賽,由教育專家設計三種不同形式的解難大賽題目,當中連貫四個學科、三個思維及三個程度,能精準反映學生各項能力。

  三種形式:網上個人賽、網下四人計分賽和網下四人合作賽

  四個學科:中文、英文、數學和科學

  三個思維:分析、推理和歸納

  三個程度:同級、高一級和高兩級